2007年7月18日 星期三

品牌體驗營銷 (十三)

第六步:持續不斷的體驗創新
為求實現對顧客的承諾,採行品牌體驗營銷管理的企業必須持續不斷的從事創新發展的實務,把握任何可以提升顧客生活的機會,以增進顧客經驗和維持市場競爭力。要做好經驗的精益求精,需要持續不斷的檢視執行工作的成效,經驗執行與經驗設計須相互整合。一貫、誠摯、和真實,才是經驗價值創造的真正本質。

第七步:參與體驗贏得青睞
英國的顧客研究調查顯示,與體驗結合的品牌被顧客回味的比例最高為60%,報紙僅30%,電視是23%。美國類似的顧客調查顯示53%的消費者偏好以娛樂的心情來體驗一項產品,89%的受訪者認為參與體驗行銷讓廣大的消費者更容易接受該項商品。在今日高度競爭的社會裡,顧客用手中的的金錢來決定企業的興衰(Customers vote with their dollars)。除了優質的產品,良好的服務外,創造一個有意義、感性貼心的消費體驗是當前商業競爭的利器。

作者:許聰成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