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3日 星期一

21世紀的營銷試金術 - Tryvertising (四)

21世紀的行銷試金術
媒體多元化時代來臨,報紙發行量每下愈況;黃金時段電視收視率下跌,廣播被iPod與衛星廣播取代,網路與手機等第三視屏(third screen)興起,傳統媒體日漸式微。行銷業者苦思因應之道,祈使年度的廣告預算得以發揮最大的功用。近幾年透過實際商品體驗,訴諸聲音、發光、觸摸、氣味與味覺等來贏得消費者的惠顧。百聞不如一見,一見不如一試。配合網路與blog的無遠弗屆,運用得宜,商品本身的魅力比媒體廣告更具有說服力。吾人可以預見tryvertising將成為21世紀行銷界的試金術(assaying)。

21世紀的消費者有福了,越來越多類似SONY、Apple、Samsung等體驗營銷連鎖店將在各大城市開設,店員服務的模式是講解介紹產品的功能,使用方法,回答問題等,但不推銷商品,造訪的消費者可以盡情把玩各種創新的產品。體驗營銷彌補傳統媒體無法策動消費者購買抉擇的弱點,未來廣告促銷活動的模式將有一番新的風貌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