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

創意參展出奇制勝 (一)

路上看到一群人圍觀車禍現場,汽車被撞得面目全非時,一般人都會毫不遲疑地轉移目光欲一探究竟。福特汽車捉住這種好奇看熱鬧的心理,出奇制勝推出前所未見的展示行銷手法,將一部車頭撞得變形的金牛(Taurus)新車,毫不遮掩地陳列在國際汽車大展會場上上,藉以吸引參訪者的注目,媒體競相的追蹤報導。

福特汽車突破傳統,展出撞擊過的金牛車
圖片來源:New York Times

在外國品牌蠶食鯨吞之下,北美本土三大汽車逐步流失市場,顧客不再對美國車情有獨鍾。福特汽車這幾年努力改善汽車組裝品質與設計美感,並具體呈現在第三方機構,如J.D. Power and Associates或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的各項評比測試中,但消費者卻吝於給與掌聲,銷售實績未如預期成長。

剛開幕的2008年紐約汽車大展,福特汽車以出奇制勝的面貌出現,打破業界棄短揚長,以最優美的商品讓參觀大眾耳目一新的傳統,將一部剛完成時速35英里碰撞測試的金牛汽車,栩栩如生地呈現在會場,藉此證明福特汽車結構的安全可靠,意圖挽回逐漸流失的顧客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