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26日 星期三

B2B品牌的典範 (二)

「Intel Inside」是B2B品牌經營的典範 。 圖片來源:Intel

Intel Inside是CPU品牌認知計畫的核心宗旨,是在廣告、電腦系統中頻頻出現「Intel Inside」的logo,告知消費者所購買的PC已使用一顆具有品質、可靠性與相容性保證的Intel原廠CPU,可以放心使用。今日「Intel Inside」成為市場的trustmark,新上市CPU只要與「Intel Inside」連結就是品牌的象徵,四年前一顆擁有無線傳輸功能,低耗電的Centrino CPU,搶走AMD推出伺服器CPU的鎂光燈,成為NB無線傳輸的新標準;2008年計畫複製Intel Inside – Centrino的成功模式,推出適用於行動設備的Atom 晶片,以Intel Centrino Atom的品牌來行銷。

無論是原物料(ingredient)、零配件、系統或成品供應商,B2B品牌經營成敗的關鍵在於是否獲得最終消費者的信心,將品牌塑造成消費者心目中的trustmark或lovemark,藉以達到指名購買的效果(pull for the brand),爭取到源源不絕的商機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