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

品牌點石成金的傳奇 (二)

百年保證 一舉成名
1995年突破業界3 – 5年的品保期限,首創外觀100年不褪色的保證,成為獨特的賣點(unique selling point, USP),一舉成名(to achieve fame)。靈活運用廣播、平面廣告、電視媒體和公關等行銷工具,善用(leverage)每年有限的行銷預算(150萬美元)打造品牌形象,以cause-related行銷手法結合知名的球隊和球星,推動慈善活動,造福社群,ACME品牌終於成為磚塊建材的第一品牌。

ACME Brick估算,他們的品牌擁有比競爭者高出10%的售價優勢,每年約2億的營收中,2,000萬元來自品牌的投資收益,報酬率是行銷預算的13倍。針對新屋購買者的電話調查發現,84%的購屋者偏好ACME磚塊,而其他競爭廠則低於10%。ACME Brick在德州市場佔有率為50%,其他州為30-40%。

如果品牌魅力,可以讓夕陽產業枯樹逢春,磚塊擁有形象識別,一塊塊不起眼的磚石,妥善應用品牌學(brandnology,英文新字)的原理原則,認真執行也能造就出一個名牌,成為業界的傳奇,歷久不衰。台灣眾多的傳統產業,也可借鏡如法泡製建置品牌,提升為產業的翹楚。

ACME Brick揮動品牌魔棒,給夕陽產業帶來生機
圖片來源:維基百科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