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

品牌點石成金的傳奇 (一)

品牌確有點石成金的魅力,讓沒沒無聞的產品得以黃袍加身,跳脫競爭劇烈的紅海。品牌建設不再是大企業的專利,中小企業也能透過品牌的建置,來與競爭對手區隔,而在所屬領域脫穎而出。美國ACME Brick公司化平庸為神奇,將平淡無奇的建築磚石,賦予品牌生命力,贏得建築商和購屋者信賴,轉化為成功的案例。

ACME Brick成立於1891年,總部位於德州Fort Worth,以製造銷售磚塊、瓷磚和原石切割等建築材料為業,是美國南方10州的重要建材供應商,每年銷售各型磚塊超過10億個,於2000年併入股神巴菲特Berkshire Hathaway的旗下,擁有員工2,602人,在動輒上萬人的美國公司中仍屬中小企業。1987年開始將公司logo烙印在磚塊上,並以「If you don’t see the ACME name, you’re not getting ACME quality.」為公司的tagline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