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2日 星期二

斑馬總統與美女局長(一)

作者:沈乃山

馬上就好正是全民的期待,勿論白馬或黑馬,跑得快的就是好馬。其實馬總統與史局長可以參照TBM(品牌總體經營)的模式,快速建立起卓越的新政府品牌形象,以點線面體的步驟,睿智的策略取代前朝詭譎的權謀;把馬上好的口號改為馬上一定好,將口水變成口樂(coke),阻力化為助力,整合全國資源,讓人民有一個嶄新的體驗,施政轉向良性發展,諸多問題必然迎刃而解。

政策不明,方向未定,領導無方,執行無力;一府二院(行政院、立法院)加上KMT四頭馬車必須緊急會診快速整合,否則不白不黑的斑馬或是綠營所謂的「笨馬」,馬馬虎虎的形象延續下去,原本能跑的駿馬也將變成四不像的怪獸。藍綠依舊對峙,全民自力抗膨,美日強調本國利益,中共採取兩手政策,兩岸關係難分難解;加上全球股市急遽下滑,激起民怨,一時之間難以收拾,綠民唱衰台灣之餘,又喊出「馬政府危機」的聲音。

新聞局是馬政權的市場行銷部,史亞平局長是CMO,肩負品牌管理、廣告、公關與促銷之責。際此關鍵時刻,更須穩扎穩打,不慌不忙;依據馬總統的政見(political views)與劉院長的政策(a policy)與執政藍圖,按部就班(SOP)地對全民展開宣導(to announce)。以精粹巧思(leverage)的手法,凸現馬先生長期不敗的正派品牌魅力,脫下藍袍,褪去顏色,提供純金馬(99.999%含金量)的質量保證,和水晶馬的策略透明度,展現遵奉民意(popular sentiments)的決心,推行法治民主的核心能力(core competency),取得全民的擁戴和國際的尊崇。

沒有留言: